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发展规划处、信息技术中心赴杭州调研

2024-01-30 09:21  

为高质量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长期发展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学校建设发展,2024年1月29日,发展规划处、信息技术中心与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赴杭州优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优链时代由国家级领军人才蒋亚洪博士团队创办,是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旗下公司。蒋亚洪博士是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字化转型工程中心主任。

在蒋亚洪博士团队的亲自陪同下,发展规划处一行实地调研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体验了由优链时代自主开发的3D云阵相机一秒拍摄数字分身,了解数字人产业的发展与应用。

124917

随后,双方就数字人产业发展、元宇宙未来展望以及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展开交流。周茜处长向蒋亚洪博士团队介绍了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师资建设和学生规模等基本情况。信息技术中心从传锋主任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效以及数字孪生校园构想。蒋亚洪博士通过讲述个人的创业经历,结合优链近几年的具体项目,介绍了数字人的应用场景、数字人在教育教学中发挥的作用等事宜。最后,双方就“3D云阵相机进百校活动”和打造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展开讨论。

10BF1D

发展规划处将继续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思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切实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


下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组织召开工作交流会

关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地址:重庆.合川区  学府路9号
邮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