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开局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1-06-22 17:15  

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区县和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开局项目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学校开局项目落地见效,2021年6月17日下午,由发展规划处牵头召开了“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开局项目工作推进会—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专题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李明海院长主持,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合川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学校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试验区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于今年3月向市教委报送了学校主要领导开局项目“适切性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实施方案。该项目主要包含三项措施:筹建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建设合川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打造校级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试验区。此次推进会主要围绕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的建设进行探讨。

会议分为工作布置与研讨、交流发言以及分组讨论三个阶段。研究院办公室周茜主任首先介绍了研究院前期筹备情况。接着李明海院长从数字经济、开局项目、研究院三个维度与大家进行了研讨和案例分享,并表示我们要躬身进入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布局。研究院李川副院长就研究院后续建设工作进行任务布置。

在交流发言阶段,研究院邹智勇理事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数字技能培训中心张伟东主任就研究院培训项目提出规划与展望。研究院何德平理事从学习、认识、期望三个角度分享了对数字经济的理解。

  最后,研究院顾红理事长对研究院前期筹备阶段工作予以肯定,表达了对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的未来充满期待,并鼓励大家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共创未来。



上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第八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筹备组第七次工作例会

关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地址:重庆.合川区  学府路9号
邮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