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随心课”

2022-04-07 10:24  

       4月6日下午,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随心课”,研究院院长李明海教授部分研究中心主任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等来到课堂,并做了分享。

       李院长作为此次“随心课”的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商业模式画布”这一概念,商业模式画布是一种用于梳理商业模式的思维方式和工具,并以一种及其简练的、可视化的、一张纸的方式表现出来。商业画布包含九大模块:客户细分、价值主张、渠道通路、客户关系、收入来源、关键资源、关键业务活动、关键合作伙伴和成本结构。李明海教授介绍了九大模块所表述的含义以及绘制顺序,他希望大家能够根据研究院的实际情况共同思考构建研究院的商业模式画布。

       随后,参加“随心课”的人员积极发言,踊跃提出想法和建议。研究院李川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在与科大讯飞、重庆泛函科技两家公司接触过程中的感受,他提出研究院应当着力加快推进技术的集成创新。数字技能培训中心张伟东主任以阿里巴巴“要做一个能活102年的企业”的愿景为例,指出研究院也应当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目标。研究员赵逖副教授向大家提供构建商业模式画布的思路,她表示大家可以先从自己负责的项目出发,逐步梳理出商业模式画布中的九大模块。

       最后,李院长表示“随心课”这一活动形式符合研究院作为“学习型组织”的定位,应当定期开展。


1615F


上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关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地址:重庆.合川区  学府路9号
邮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