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2023-09-28 09:14  

9月26日上午,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在合川A校区9307会议室召开。院长李明海教授出席,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李川副院长就研究院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包括成渝地区“教育元宇宙”联盟成立相关事宜及后续工作设想,“来画”项目的代理推广情况及“来画杯”微课比赛开展情况。办公室周茜主任就搭建学生团队、协同负责研究院公众号宣传推广、信息更新等内容以及与合川区法学会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院长李明海教授讲话。李院长首先提到要明确组织定位及个人在组织当中的身份定位,要有管理者意识和担当。第二,要充分理解研究院成立的初衷和发展定位,做好数字经济的布道者。要时刻牢记研究院的目标是打造一个集商业创意、内容创作、模式创新、师生创业为一体的实体化运作平台。第三,要有团队的概念。希望研究的团队要像家庭一样温馨、像学校一样常学常新、要像军队一样有执行力。

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李院长提出了两个方法论,一是尽快搭建团队,二是走出去,多开展调研交流。最后,李院长强调工作中一定要有信心和野心,要善于自身突破认知的局限和障碍。

会后,办公室形成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


上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组织召开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李明海校长随心课分享

关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地址:重庆.合川区  学府路9号
邮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