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李明海校长随心课分享

2023-09-06 09:24  

9月5日,发展规划处邀请校长李明海教授到部门指导工作。李校长围绕学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管理模式、发展规划处部门职能的适应性转变、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未来运营模式以及日常工作中高效率方式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李校长指出,发展规划处要围绕政策研究、形势研究、专业研究三个方向开展部门工作。首先,做好政策研究。要读懂读透政策文件,关注国家各部委、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庆市教委等部门发布的文件,根据学校发展需求进行分类并提炼有用信息;其次,做好形势研究。客观分析内外环境形势,为领导决策提供可用参考材料;第三,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梳理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跨学科视角去解决问题,并且能够形成研究成果。

李校长还提出,日常工作要讲究高效的方式方法,一是要做到研究内容可交付,研究成果可产出;二是工作过程中要针对性制定具体推进计划,做到工作计划精准到周,行动节点精确到天;三是注重服务、策划和资源运作,要培养运营意识。

发展规划处及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随心课分享。


上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邀请李明海校长进行随心课分享

关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地址:重庆.合川区  学府路9号
邮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