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发展规划处邀请李明海校长进行随心课分享

2023-06-29 09:34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结合学校实际,为切实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发展落地落实,以问题为导向,6月28日,发展规划处邀请到校长李明海教授为学校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创新创业师生代表讲授题为“发展规划项目策划的思维工具及案例分享”的随心课。

课堂上,李校长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出发,讲述了成事的决定性因素是“能力”“热情”“思维方式”三要素相乘的结果,并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宏观分析工具PESTEL模型、竞争分析工具波特“五力”模型、组织分析工具麦肯锡7S模型、商业分析工具商业模式画布的含义和运用方法。最后,李校长提出了项目策划过程中需要结构化思维、结构化表达、项目化运作的综合运用,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认知层级越高,格局越大,做成事情的概率也就越高。

课程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随心课”的学习,在理论认知和工作实践的方法运用方面有了全新的认知,善学善用,知行合一,方能指导以后的工作和学习。


18E70

“随心课”实拍图  发展规划处江思敏摄







上一条:李明海校长随心课分享 下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

关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地址:重庆.合川区  学府路9号
邮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