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特色发展研讨会

2021-11-27 09:31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夯实基础。1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特色发展研讨会。校长李明海教授主持会议,驻校理事顾红、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参观调研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李明海校长一行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物流办公室产业规划科负责人张荣佳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零地标广场,“零公里”标志意味着中欧班列(渝新欧)与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源发地和起始站。接着参观了中心站——集装箱展示厅,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了解了园区的总体规划及重要地位,作为全市唯一的“轨上自贸区”,园区承担着探索陆上贸易规则的核心任务。最后,参会人员前往展厅外部的观景台,俯瞰园区全貌。



第二阶段是工作研讨。首先,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李川常务副院长对产业学院与研究院的联动发展项目进行介绍,包括3D打印实验室、VR眼镜及智能机器人等设备购买、无人驾驶送货小车项目、“来画”公司代理对接、设立数字乡村研究分中心计划、数字真人项目等。随后,参会人员就校地合作推进情况进行研讨。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张伟东院长以“来画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介绍学校与古楼镇的合作计划。跨境商务学院吴欣懿老师介绍了钱塘镇数字化营销方案。接着,影视融媒体学院王杨丽常务副院长及影视融媒体学院理事会石淼秘书长就数字内容“产教城”融合发展计划进行介绍。



最后由李明海校长讲话。李校长就学校的创新发展提出“价值观、执行力、大创意”三个要点,并提出“相信才会发生、行动才能实现、创新才有未来”三句话,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创新及特色发展。


上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枫叶为秋、情意最重,乡村振兴、你我同行

关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地址:重庆.合川区  学府路9号
邮编:4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