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发展规划处、校企合作服务中心一行人员赴中科院重庆科创中心考察调研

2022-03-03 16:10  

为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数字经济产教融合战略,学校发展规划处、校企合作服务中心一行人员前往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重庆科创中心考察调研。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重庆科创中心(以下简称“重庆科创中心”),位于合川区东津沱滨江公园旁,由合川区政府与中科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管委会联合打造,集科技服务、项目孵化、科普教育、视觉工业、成果展示为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展示平台。主要包括科学与艺术、科技与产业两大展厅。其中,科学与艺术展厅由STS大科学展、视觉工业展、科普教育专区、数字咖啡馆组成;科技与产业展厅由数字经济与信息安全专业、高端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化专区、生物经济产业专区和TT网组成。

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校一行人员参观了科学与艺术展、科技与产业两个展厅,对前沿科技及转化成果做了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高科技、数字化时代对社会经济、生活的重大影响。

重庆科创中心郭慧东主任对整个基地运营做了介绍,他强调中心积极引导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向合川转移转化,已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合川美术馆选用了中科院纳米材料知名专家江雷院士领衔研发的二元协同纳米界面材料及自清洁涂料配方;王天然院士团队作技术支撑为区水泥企业提供减排解决方案等,为合川区产业提档升级、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郭主任谈到,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中人才瓶颈问题,建议结合我校的人才优势,探讨如何整合人才资源,引导优秀大学生参与融入当地产业发展。双方就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接下来,我校将协同重庆科创中心一道探讨数字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地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上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关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地址:重庆.合川区  学府路9号
邮编:401520